福州新闻网
  
  
  

车子被追尾司机跳下引桥就跑 原是驾照已被吊销

2019-06-24 16:37:57  来源:海西晨报
  

  车子被追尾,司机跳下引桥就跑

  原来其驾照已被吊销,不过最终仍被查控

  海西晨报讯(记者 彭怡郡 通讯员 娇轩)车子在杏林大桥上被追尾,驾驶员却跑了。一小时后,一名男子匆匆赶来,声称自己就是驾驶员。虽然他穿得和驾驶员一模一样,但模样完全不同。原来,是驾驶员无证驾驶,找人来顶包。6月20日9时50分,厦门桥隧交警杏林大桥中队接到这起追尾事故的警情。

  交警到达现场时,事故车辆已移至进岛方向成功大道与疏港高架临时事故处理点。不过,前车驾驶员已不在现场。后车驾驶员表示,前车驾驶员称要赶飞机,留下车子,人已往疏港高架方向离开。考虑到在桥面行走存在安全隐患,民警立即沿疏港高架方向沿途寻找当事人。

  在巡逻至疏港高架引桥口时,民警发现一名男子正往桥下跑,形迹可疑,立即上前询问。该男子为何某,他谎称自己与女朋友吵架下车,并指着前方一辆车,说他要到桥下找女朋友。

  就在民警核实其所述情况时,何某突然跳下引桥逃跑。民警立即报告指挥中心后组织搜寻,但未找到该名男子。

  11时30分许,一名自称蓝某的男子来到杏林大桥检查站,声称是事故前车的驾驶员。蓝某和何某穿着一样的衣服,但样貌不同,且蓝某没有佩戴装饰品,而何某带了项链和手表。

  凭借多年工作经验,民警判断蓝某存在冒名顶替的嫌疑。民警再三告知其冒名顶替是要负法律责任的,并准备带蓝某前往事故地点指认现场。蓝某这才道出实情,承认自己是冒充何某前来处理事故的。民警上报该情况后,让蓝某通知何某到检查站接受处理。

  经核查,前车驾驶员何某的驾驶证处于吊销状态,且有重大刑事案件前科。何某无证驾驶车辆在杏林大桥被追尾后,担心事故处理期间被民警发现其无证驾驶,遂让朋友换上他的衣服,来顶替其处理该起事故。

  目前,何某已被查控,并由桥隧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做进一步调查,顶包人蓝某已被带至杏林派出所接受后续处理。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