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汲取精神力量 强化创新驱动 共建数字中国

于伟国与“二〇一九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行”代表团座谈

2019-06-24 08:07:56  来源:福建日报

  6月23日,省委书记于伟国在福州与“2019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行”代表团一行交流座谈。省领导梁建勇、郑新聪参加座谈。

  于伟国对代表团访闽表示热忱欢迎,对互联网企业关注支持福建表示感谢。于伟国说,大家都是互联网行业领军企业的负责人,更不乏互联网第一批“吃螃蟹的人”。你们来到革命老区中央苏区,从红色革命传统和中华优秀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更好推动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意义重大。数字福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持续推动实施的。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数字中国重要论述,持之以恒推进数字福建建设,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大力推行电子政务,建设智慧城市,数字福建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于伟国表示,互联网经济方兴未艾、前景广阔,我们要加快推进网络信息技术自主创新,加快数字经济对经济发展的推动,加快提高网络管理水平,加快用网络信息技术推进社会治理,需要政府、企业及社会各界共同建设好管理好守护好互联网生态。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快完善数字基础设施,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保障数字安全,营造有利于互联网发展的良好环境。希望大家持续关注福建、宣传福建、支持福建,积极参与数字福建建设,加强互联网等领域合作交流,共同助力数字中国高质量发展。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张朝阳、360集团董事长周鸿祎、58同城总裁姚劲波等在发言中表示,福建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清新,信息化数字化建设有着良好基础。希望通过此行深入了解福建,感受福建红色故土文化和改革开放成就,增强互联网企业责任使命,在数字经济、电子政务、网络安全、信息惠民等方面深化与福建合作,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行”已连续举办17年,本次活动由北京市委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和福建省委网信办共同主办,福建日报社东南网承办。来自搜狐、360集团、58同城、新浪、百度、字节跳动、滴滴出行等45家北京地区互联网企业的主要负责人等100余人将赴福州、龙岩等地进行实地参访。

  (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