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防指再次会商部署强降雨防御工作

2019-06-23 21:48:55  来源: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6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今日下午,省防指再次召开会商会,传达贯彻省委于伟国书记、唐登杰省长工作要求,研判强降雨发展态势,对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省防指总指挥、副省长李德金主持会商,并与龙岩市视频连线,点对点指导防御工作。

  据气象部门预测,23日晚间至24日早上,我省中部地区有暴雨;24日至25日,内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5日至26日,全省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省防指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守初心担使命,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思想上决不麻痹,工作上决不放松,把一件一件具体事项落地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一要更加注重精准指挥。各级防指要根据雨情水情灾情趋势和短临预警,及时对重点地区进行点对点精准指挥,增强调度指令的科学性和针对性;气象、水文、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充分运用技术手段,进一步提升精确预测预报水平,为精准指挥提供坚实基础。

  二要严密防范地质灾害。龙岩、三明、南平、宁德、福州等地灾风险等级较高的地方,要组织地勘专家深入一线,启动群测群防机制,重点对公路、铁路、桥梁、隧道等线性工程沿线的高陡边坡、地灾隐患点开展巡查排查勘查,尽快诊断地灾险情,科学制定加固处置方案,防止险情发展成灾情,坚决果断及时转移受灾人员,确保安全。

  三要做好防台风准备工作。立足防强台、抢大险、救大灾,完善防台风工程体系、预案体系、工作体系,备齐备足抢险救灾物资和设备,确保经得起强台风考验。

  四要有力有序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强化属地、行业工作责任,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和项目资金,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灾后重建进度。

【责任编辑:马春林】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