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宜夏”,我们来了

2019-06-22 08:17: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宜夏”,我们来了

  艺术季开幕剧《茉莉》演出照。记者 杨勇 摄

  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

  在昨晚2019“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开幕式现场,记者见到年近七旬的范忠民。说起“宜夏”艺术季,他“如数家珍”。他说:“两年前我通过‘宜夏’观看了昆曲《牡丹亭》,还上鼓岭参加过‘岭上微风’生活节。我知道‘宜夏’艺术季有许多面向市民的免费体验活动,一些精品演出门票有惠民补助。今年我已关注了‘福州有意思’微信平台,对上百场活动提前做了功课。我对话剧《宝岛一村》比较关注。”

  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今年是第一次参加“宜夏”艺术季,该中心一位经理告诉记者:“我们今年主打亲子牌,准备了《萌鸡小队》《节奏总动员》《灰姑娘》《千与千寻》《十万个为什么》等近10部儿童剧。虽然这些演出多安排在7月份,可已有不少家长前来购票了。”

  国家一级演员林颖去年结合她的“戏剧名家工作室”,在“宜夏”艺术季中举办了闽剧研习会、庭院赏曲会、诗词雅韵会、品茗雅鉴会、建盏雅玩会等6场活动。今年她在“宜夏”艺术季中又策划了庭院墨香活动。昨天她告诉记者:“为纪念潘主兰诞辰110周年,我的工作室计划7月下旬举办甲骨文、朱竹作品展和书画分享会,将邀请著名书画家陈初良、余险峰、杨挺、余端照等人与观众面对面交流,这些活动全是免费的。”

  今年在“宜夏”文化艺术季中,三坊七巷、上下杭、朱紫坊等文化街区准备了上百场文化活动。负责坊巷活动的邵婷婷告诉记者:“目前在南后街入口处,已建起了有关‘宜夏’活动的宣传牌,市民可根据上面的时间、地点提示,选择感兴趣的活动参加。”

【责任编辑:钟培培】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