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开启从夏至到立秋的文化艺术盛宴

2019“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开幕侧记

2019-06-22 08:08: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池远
  

2019“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开幕侧记

快闪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文 池远/摄

  昨晚,由市委宣传部全程策划、主办的2019“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在福州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开幕,拉开从夏至(6月21日)到立秋(8月8日)的文化艺术盛宴序幕。

  快闪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昨晚7时许,当记者来到福州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时,阵阵激昂的歌声传来——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代表,有的手持小红旗从舞台两侧走向舞台中央,有的从观众席中缓缓站起纵情高歌,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与自豪之情,原来大家正以快闪的形式,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放歌、为新时代喝彩。

  记者看到,虽然离开幕式还有一段时间,但现场已热闹非凡,来自杨桥河南社区的文艺骨干林东高兴地告诉记者:“我们又将迎来今年的‘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又有一系列文化艺术大餐等着大家,大家都非常期待。”

  本土原创音乐剧《茉莉》揭幕演出

  昨晚,本土音乐剧《茉莉》作为文化艺术季的揭幕剧与大家见面。该剧以三坊七巷为背景,在时空交错中,讲述了一段浪漫而伤感的爱情故事,吟唱出独有的花之韵——茉莉的美丽与淡雅。

  《茉莉》艺术总监颜宝华介绍,该剧讲述的是大陆首批台湾空姐之一的茉莉,不明白外公为什么给她起了一个老气的名字“茉莉”,原来是三坊七巷勾起了外公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回忆……

  在昨晚的演出中,记者发现,当晚亮相文化艺术季的《茉莉》,较之前演出的版本,融入了更多的福州元素,如在舞美方面,大家可看到熟悉的衣锦坊、文儒坊、双抛桥和百年大榕树等;音乐方面则融入了福州十番的特有元素,雅俗共赏。

  说唱歌曲《准备“宜夏”》首发

  “奶奶跟我说,70年前她也曾是控场MC!进了梨园学了闽剧,成了当红偶像……”昨晚,一首名为《准备“宜夏”》的说唱歌曲在开幕式上首发,其通过轻松的爵士鼓点与百老汇的背景音乐,以奶奶和孙子的“对话”,道出了1949年以来福州文化事业的发展变化,既时尚又富有“虾油味”,让榕城市民倍感亲切。

  “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创立于2017年,于每年夏至到立秋期间,举全市文化单位之力,集中策划举办并宣传推广一系列文化艺术活动,不断满足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已逐步成为我市颇具知名度的文化艺术活动品牌。2017年、2018年两届文化艺术季共组织精品舞台艺术演出48项、大型文创园主题活动10项、大型文化艺术赛事9项、3个系列优秀传统文化主题体验活动、公益性文化惠民活动200多场次,参与线上线下各项活动的市民累计超4000万人次。文化艺术季惠民购票平台“福州有意思”微信公众号的粉丝人数近8万。

【责任编辑:陈玲云】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