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9供水高峰论坛在榕开幕 福州水务工作获点赞

2019-06-22 07:48: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福州新闻网6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昨日,400多名全国各地水务人齐聚福州,围绕“改革注动能,创新提效能”主题,展开实地调研及相关研讨。此次2019(第四届)供水高峰论坛暨解决方案技术交流展示会上,福州的水务工作成效及发展方向,也得到相关专家学者的一致点赞。

  本次供水高峰论坛由市城乡建设局、市水务公司、E20环境平台、E20供水圈层与清华海峡研究院生态中国创新中心联合主办,涉及主题演讲、热点对话、成果发布、倡议发起、展览演示、案例呈现、参观考察等七大板块,主题涵盖国有企业改革、上市再思考、优化营商环境、农村供水、二次供水、直饮水、智慧水务等热点话题。全国首个专业化水价改革研究中心也正式成立,助推水价政策的落地与更新,助力绿色发展。

  “福州是2018年全国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中,积累了许多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值得推广和学习。”中国供水服务促进联盟理事长、E20环境平台傅涛博士对福州水务工作点赞有加。他说,市水务公司下属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是供水联盟的核心成员,作为国内首家4A级(供水服务评级)省会城市供水企业,其整体规模和能力位列全国前列。

  “不断发展进步、革新求变,更是福州水务工作的魅力。”傅涛说,从单一供水,到污水处理、水系治理、固废物处理等“多面手”,福州水务给不少供水企业做出表率。今后,供水服务促进联盟还将组织更多成员单位来福州“取经”。

  在论坛上,市水务公司数字水务研究中心主任段东滨介绍了福州水务工作的新进展、新动向。根据我市“数字水务”三年建设计划,本月底,30万台NB-IoT(窄带物联网)远传水表将全面完成安装。结合“数字福州”建设及福州供水特色,“数字水务”将围绕“1368”发展战略全面铺开。其中,“1”指1个大数据中心,“3”指生产运营、营销客服、管理管控三大智慧框架,“6”为应用、资源、支撑、标准、安全及治理六大体系,“8”是大数据运算平台、综合调度平台、污水生产运营数据平台、客户服务支撑平台、工程项目管理系统等8个重点项目。

  “目前,相关建设都已有条不紊展开,力求到2020年,让‘数字水务’展现初步成效。”段东滨说。在“数字水务”的庞大“家族”中,NB-IoT远传水表试点启动较早,经过2年的加速推进,本月底,30万台NB-IoT远传水表就将全面完成试点安装。安装区域遍布四城区超千个小区,以仓山金山片区、晋安区为主,包括鼓楼、台江部分小区。

  据悉,本次论坛将持续2天。23日上午,水务专家学者们将前往福州内河、二次供水标准化泵房等亮点区域进行探访。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