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走进福建

2019-06-21 08:29:51  来源:福建日报

  6月16日至20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在我省龙岩、三明两地开展集中采访。来自全国30多家媒体的200多名新闻记者沿着当年红军从我省出发长征的路线行进,追寻先辈足迹,重温伟大远征,讲好长征故事,感受老区新变化。

  主题采访活动旨在引导广大新闻工作者用双脚踏寻革命先辈的足迹,用镜头和笔触描绘新中国70年的壮美画卷,激励全国人民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三明宁化、龙岩长汀是红军长征出发地,也是此次主题采访活动在我省的主要采访地。

  在为期5天的采访活动中,200多名新闻工作者冒雨深入长汀南山、四都、濯田,宁化淮土、石壁、曹坊,清流林畲、里田等地,通过重走长征路,寻访革命旧址、战斗遗迹,采访红军后代、革命烈士后人等形式,还原红色历史,接受思想洗礼,汲取红色营养,寻找新闻工作者的初心。

  当得知龙岩、三明两地为红军长征、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参与采访活动的新闻工作者受到了极大震撼,他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履行好新闻工作者的光荣职责,用革命精神启迪未来。

  在当年红军在福建的最后一战——松毛岭阻击战所在地长汀县南山镇中复村,瞻仰完松毛岭战斗烈士纪念碑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朝闻天下》主播何岩柯倍受感动:“这是一片光荣的土地,老区群众作出了重大的贡献和牺牲。我们通过再走长征路这一载体、这一过程,做一场跨越时空的长征精神的探索,更深入挖掘这里的感人故事,通过我们的报道,将伟大的长征精神好好地保存、传承。”

  中国青年报记者李剑平说,走在宁化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发现宁化儿女为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的贡献和牺牲,尤其是13700多人参加红军,其中6000多人参加了长征,胜利抵达陕北的只有58人,超过99%的宁化籍红军牺牲在长征途中。作为新时代的年轻记者,要踏寻革命先辈的足迹,记录长征的感人故事,激发新时代新长征的奋斗精神。

  (记者 张杰 全幸雅 刘必然)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走进福建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