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5万彩礼“打水漂”男子欲跳楼轻生 民警将他劝下

2019-06-21 08:01: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福州新闻网6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李少华) 从外地来榕务工的郑某东拼西凑筹集了5万元彩礼给女友,原本以为可以顺利成婚,没想到女友临时悔婚。他一时想不开,坐在三楼围栏上想轻生。前日,民警赶到现场将他劝下。

  前日11时许,鼓西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鼓楼区光荣路一小区,一名男子欲跳楼轻生。民警赶到现场,只见一名赤裸上身的男子坐在三楼围栏上,沉默不语。他将衣服、鞋子扔到楼下。民警乘他不注意,悄悄从其后面靠近,快速拉住他的手臂。经过劝导,这名男子从围栏上爬下来,民警将他带回派出所。

  经了解,这名男子郑某,30多岁了想成家,可是因为经济条件不好,迟迟没有找到合适的对象。数月前,郑某通过网络认识了一名女子,两人聊了数月互生好感,随后两人到同一家公司当送奶工,成为同事。随着恋情的深入,两人开始谈婚论嫁,女方提出要5万元彩礼。郑某收入不高,没什么存款,家里条件不好没有给予他支持,便东借西凑筹集了 5 万元交给女方。他原本以为可以顺利成婚,可是女方收了彩礼后又以家庭原因悔婚,并与他断绝往来。眼看不仅人财两空,还要背负债务,郑某一时想不开爬上了三楼围栏。

  民警耐心地开导郑某,告诉他如果确属感情破裂,可与对方协商解决彩礼返还问题,如遇困难还可通过诉讼途径寻求法律救济。郑某表示将和女方协商,不会再做傻事。

【责任编辑:陈然】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