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从生:久病床前有孝子 爱心谱就孝老歌

2019-06-21 07:23: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福州新闻网6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通讯员 高维 林言枝)在台江区苍霞街道万侯社区,说起林从生和他的妻子,几乎无人不知。老两口几十年如一日照顾老父亲,使百岁父亲在喜乐平静中走完人生路,在邻里间传为佳话。

  日前,在林从生的家里,他向记者展示了众多“敬老孝亲”的奖杯,细细讲述奖杯后的故事。

  今年70岁的林从生是一名退休工人,家里兄弟姐妹共5人,排名老三的他自结婚起,就主动承担起了照顾父母的重担,直到父亲林肖山去年过世。

  “姐妹和弟弟生活条件都一般,有的身体也不好,而且父亲生前也喜欢和我一起住,所以就一直由我一家来照顾。”林从生告诉记者,母亲在世时,老两口可以相互陪伴。而母亲去世后,照顾父亲的重担就全压在了他和妻子的肩头。

  虽然林从生和妻子退休后还要打零工补贴家用,但对年迈父亲的照顾,却依然无微不至。父亲喜欢喝牛奶,林从生就坚持每天煮新鲜的牛奶给他喝;父亲喜欢看电视,他就陪着父亲守在屏幕前;医生交代要忌口,他就给父亲控制饮食,保证健康。

  在林从生夫妇无微不至的照料下,林肖山的心态一直不错,100岁时还能和亲友打麻将消遣,后来渐渐走不动了,林从生也经常带他到屋顶晒太阳。患有多种老年疾病的林肖山,生活无法自理,经常需要住院,每一次,林从生都尽心照料,无论是擦身洗脸,还是端屎端尿,都毫无怨言。为了照顾父亲,林从生还辞掉了薪水优渥的工作。

  林从生告诉记者,父亲过世前卧床了一个多月,差不多24小时都需要人照顾。他有时也觉得很累,泪水在眼眶中打转,但良心和责任感推着他前进。“我想尽心尽力陪着父亲走完人生最后一程。”林从生说。

  为了照顾父亲,林从生和妻子从没出过远门。“他们不打麻将,也不出门玩,就是因为惦记家里的老父亲,最多也就是和我们在楼下聊聊天。真是好儿子、好儿媳,我们都很佩服他,说起他们家,没有不竖大拇指的。”林从生的邻居们说。

  林从生对父亲的孝顺,也在潜移默化影响着他的儿子。“我儿子对长辈很孝顺,经常帮我们照顾爷爷,还资助我们补贴家用,对我们很好。”说起儿子,林从生一脸欣慰。

林从生:久病床前有孝子 爱心谱就孝老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