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滨海快线建设规划调整获批 30分钟可直达滨海新城

2019-06-20 18:10: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福州新闻网6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地铁规划有重大进展。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6月1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了《福建省海峡西岸城际铁路建设规划(2015-2020年)调整报告》。本期建设规划调整包含我市境内的滨海快线(福州至长乐机场城际铁路F1线)和莆田至长乐机场城际铁路F2线莆田段,建设里程约81.2公里,估算总投资约433.4亿元。其中滨海快线起于福州火车站,终于长乐国际机场,全程58公里,总投资约308亿元。

  滨海快线将串联火车站、南台岛、滨海新城及长乐机场等重点发展区域和交通枢纽,可实现城市主中心30分钟直达滨海新城,对于产业和人才向滨海新城转移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对于滨海新城和沿线组团的科学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来,中央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我省加快发展的重大举措,我市紧抓机遇,全力推进“东进南下、沿江向海”发展战略,着力把滨海新城打造成为引领福州发展的新龙头和国际城市的新标志。

  根据国家发改委批复方案,滨海快线共设13个车站,除长乐机场站和国货路站外,其余站点均可与我市地铁系统换乘。

滨海快线建设规划调整获批 30分钟可直达滨海新城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玲云】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