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县市区新闻发布

马尾对口帮扶原州力度大成效显 助力今年脱贫攻坚

2019-06-20 07:20:2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6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何鋆棽)17日至19日,马尾区委领导带队赴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开展对口扶贫协作。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消费扶贫企业宁夏碧蜂源蜂产业有限公司、固原贤明扶贫车间,以及福建飞毛腿高级技工学校原州区分校、易地扶贫搬迁村“福马村”建设情况,慰问了头营镇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还看望了马尾区援宁干部。

  18日晚上,对口扶贫协作交流座谈会在原州区举办,现场举行了马尾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原州区自然资源局生态扶贫结对帮扶签约仪式、马尾区·原州区村企、社会组织结对帮扶签约仪式和马尾区企业家捐款仪式。

  据介绍,2016年马尾与原州确定结对帮扶以来,双方围绕项目建设、产业招商、劳务协作、人才交流等方面深入协作。今年原州区提出实现脱贫“摘帽”,马尾区围绕产业、教育、医疗、环境、交通等重点领域,部署开展了“12项清零行动”,通过此次考察,马尾区将进一步对接原州区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推动对口帮扶项目加快实施,确保各项帮扶工作顺利收官,助力原州圆满完成“摘帽”任务。

  在过去一年里,马尾区与原州区双方对口协作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批对口帮扶项目有了新的进展和突破——飞毛腿高级技工学校原州区分校正式获批;去年规划的“福马村”今年已实现全面搬迁入住;“消费扶贫”领域不断拓展,“扶贫车间”项目启动实施,促进了原州当地企业的发展和群众的就业;闽籍企业与贫困村深入对接,结对帮扶从乡镇拓展到了村居;生态公益林二期全面启动。

  接下来,马尾区将进一步扩大原州区落地产业项目规模,推动项目从种植加工业向生态科技、城市商业等业态升级,切实提升帮扶项目的带动力;持续加大帮扶力度,将职业教育作为一项长久工作来抓,把飞毛腿技工学校打造成闽宁协作的品牌亮点;围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强跟踪对接,促进各类协作项目资金落地。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