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大剧院6月30日启幕 将上演首场歌剧《马可·波罗》

2019-06-19 09:02:17  来源:东南网
  

泉州大剧院6月30日启幕 将上演首场歌剧《马可·波罗》

歌剧《马可·波罗》主演现场演唱歌剧片段 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泉州大剧院6月30日启幕 将上演首场歌剧《马可·波罗》

泉州大剧院与泉州师范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东南网6月18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记者从今日举行的泉州大剧院开幕演出季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四朵花瓣”之一的泉州大剧院即将于6月30日率先“绽放”启幕,届时,泉州将上演首场歌剧《马可·波罗》。今日,300多位泉州市民受邀到泉州大剧院,成为第一批观众,率先一睹泉州大剧院的真容。

  发布会后,开幕歌剧《马可·波罗》正式开票。据悉,历史上的马可·波罗作为东西方文化与贸易交流的使者曾经到过泉州,如今马可·波罗以歌剧的形式回到泉州,再一次作为文化交流、中意两国友谊的缔结者,见证州大剧院的启幕。

  据泉州大剧院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罗艳介绍,从6月30日至7月30日,泉州大剧院的开幕演出季设有“遇见大师”“时尚先锋”“大美中华”“恋上音乐剧”四大演出板块,涵盖歌剧、话剧、古典音乐会、芭蕾、音乐剧等。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持续上演来自国内外的11台19场精彩演出,包括中国东方歌舞团大型歌舞晚会《美在东方》、著名钢琴家李云迪钢琴独奏音乐会、百老汇原版音乐剧《绿野仙踪》等国内外舞台艺术精品项目。

  “泉州大剧院的开幕运营对完善城市功能、落实文化惠民、壮大文旅产业发展、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以及拓展对外交流都有着重要的意义。”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唐春晓如是说。

  据悉,泉州大剧院是目前闽南地区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功能最完善的专业剧院。剧院以“海丝乐章”为设计主题,建筑外立面设计采用双层表皮结构,内层为玻璃幕墙,外层为金属穿孔铝板表皮,水平方向的波浪形曲线设计;室内设计延续外立面元素,抽取海洋元素叠浪与海面波光等为设计意向,水平向的穿孔铝板像丝绸一般轻盈通透,表达出舞蹈的节奏与音乐的韵律,也体现出泉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的文化特点。大剧院拥有一个1442座的歌剧厅和一个492座的音乐厅,均配备了达到国际先进标准、并广泛应用的设施设备。

  发布会当天,泉州大剧院还与泉州师范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建立“艺术·教育实践基地”,剧院将与泉州本地高校在艺术实践、艺术成果展示、艺术交流等方面展开合作,联合举办艺术讲座及艺术活动,促进泉州艺术人才的培养,提升城市的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