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十七届“6·18”开幕 泉州已对接项目925个

2019-06-19 08:52:11  来源:泉州晚报
  

  泉州晚报讯(记者 郭雅莹 通讯员 吕杰伟)作为一年一度科技创新领域的盛会,昨日,第十七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6·18”)在福州开幕。本届“6·18”围绕项目、技术、资本、人才的主题,聚焦新产业、新技术、新平台、新业态、新模式,吸引了超1200家高新技术企业参展,泉州共有26家企业49个创新成果产品亮相,尽显泉州科技创新成效。

  市领导康涛、吕刚等前往泉州馆了解项目、技术和企业参展情况,详细询问了展品技术优势、对接情况和市场前景。今年泉州馆设在闽西南区域协同发展馆,以“新兴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集中展示了一批智能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领域的“三创”成果、前沿科技成果、创新平台等。现场,以5G通信应用为代表的泉州“芯”科技、人工智能家居产品、机器人、智慧医疗等产品吸引了许多客商驻足洽谈。

  截至记者发稿时,泉州已上网填报第十七届“6·18”对接合同项目925个,总投资405亿元;通过省组委会审核的项目825个,总投资399.8亿元。其中,投资额超亿元项目65个,超5000万元项目164个,同时,共征集技术需求212项。

  据悉,今年“6·18”展会总面积8万平方米,共设3大展区8个展馆,除了常设展馆以外,今年还首次设立中国科协“科技社团馆”和科技特派员展区,集聚高端资源,展示科技创新成果。此外,展会还利用“多会”同期举办,大批闽商、全国行业龙头企业、央企和外企同时汇聚的机会,聚焦项目、技术、资本、人才等要素资源,举办60多场对接专场和高端论坛,梳理产业发展方向,实现引资引智。

第十七届“6·18”开幕 泉州已对接项目925个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