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四川宜宾6.0级地震已致13死199伤逾14万人受灾

2019-06-19 08:2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6月18日,“6·17”长宁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截至当日15时30分,此次地震已造成13人死亡,199人受伤。

  【同期】(宜宾市人民政府秘书长李延根)截至6月18日15时30分,地震共造成长宁县、珙县、高县等区县受灾,受灾人口142832人,因灾死亡13人,其中长宁县9人,珙县4人,受伤199人(其中危重伤员6人、重伤16人、轻伤和轻微伤177人),紧急转移安置8447人;倒塌房屋73间,严重损坏房屋19间,一般损坏房屋12723间。

  【解说】6月17日22时55分,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之后又分别在珙县、长宁县分别发生5.1级、5.3级余震,市内各区县均有震感,震中周边的长宁县双河镇、富兴乡、梅硐镇,珙县巡场镇、底洞镇、珙泉镇等10个乡镇受灾较重。

  地震发生后,省市两级抗震救灾指挥部迅速调集森林消防队伍154人、消防救援队伍526人、武警部队760人、矿山救护队172人、应急民兵1343人、电力抢险110人,共计3065人陆续到达灾区,立即开展人员搜救和生命救援;截止18日12时,共搜救被困群众33人,转移安置受灾群众840余人,协助地方搭建帐篷331顶,搬运物资16吨,疏通道路2.5公里。

  当日上午8时30分,“6·17”长宁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受伤人数为134人受伤,时隔几小时后受伤人数升至199人,对于数据的变化,宜宾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聂泰民表示,因为山高路远,再加上有的地方通讯中断,所以导致数据的变化较大。

  【同期】(宜宾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聂泰民)今天上午我们8点半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我们发布的受伤人数是截至到今天凌晨5点20分的,那么地震发生以后我们全市组织了全面的人员排查,但是因为排查山高路远,在晚上的时候有很多地方我们的排查员可能是没有走到或者是没有联系上,因为山高路远,然后通讯有的偏僻的地方通讯中断,那么在天亮以后我们又安排第二次排查,第二次排查截至到我们今天下午3点,我们这个数据目前是,受伤人数是199人,这个数据我们在分析的时候也发现,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这次受灾范围比较广,我们这次受灾是8个县,14万多人受灾,那么今天下午我们发现的最后一例死亡人员是离我们震中100多里以外。

  【解说】目前,震区社会平稳有序。截至18日下午,全市公安机关共投入救灾警力1050名,及时发布交通管制通告,有效管控前往灾区车辆,确保了灾区交通畅通;加强临时安置点治安巡逻防控、强化对危险区域的封控、开展灾区网格化巡逻防控,有效维护正常救灾秩序。

  何浠 吕杨 四川宜宾报道

【责任编辑:林少斌】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