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力量

于伟国唐登杰会见驻华使节访闽团

2019-06-19 08:12:49  来源:福建日报

  18日,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在福州会见了2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驻华使节、驻华代表组成的访闽团。

  于伟国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位驻华使节专程来闽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介绍了福建省情并特别推介了生态福建、清新福建。他说,福建始终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大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保护相协调相促进的文章。坚持不以牺牲环境求得经济发展,既着力以创新驱动发展,经济发展持续快速、结构不断优化,质量不断提高;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实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率先谋划的生态省建设战略,始终牢记“绿水青山是无价之宝”等重要嘱托,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持续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突出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深入推动全国首个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连续多年保持水、大气、生态环境质量全优,森林覆盖率连续40年保持全国第一,有效实现了经济高质量和生态高颜值。我们将积极借鉴世界各国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把福建生态环境保护好,把经济社会发展好。

  于伟国说,下个月,外交部在京举办的全球推介活动,将向包括各位使节在内的外国朋友宣传推介福建。在活动前请大家先来实地走一走、看一看,有利于加深大家对福建的了解认识,增进双方的友谊。相信通过访问考察和宣传推介,美丽的八闽大地一定会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友好友善的各国使者一定会成为福建人民的好朋友。大家也一定能发挥牵线搭桥重要作用,为促进福建与世界各国的友好往来,为助推“一带一路”建设,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马拉维驻华大使查尔斯·纳蒙德维代表驻华使节访闽团感谢外交部和福建的热情安排。他说,踏上福建土地,就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此次访问团将深入福建考察,学习福建在发展经济、保护环境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同时,大家将以此次访问为契机,加强沟通联系,推动世界各国加强与福建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省领导郑新聪、郭宁宁和外交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记者 兰锋 严顺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