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县市区新闻发布

福建省首个“社区粮仓” 落地晋安

王庄街道依托党建平台, 促成物业和大米企业战略合作

2019-06-19 07:50:2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建省首个“社区粮仓” 落地晋安

紫阳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推广社区粮仓。

  福州新闻网6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文/摄)昨日上午,全省首个社区粮仓项目在晋安区王庄街道紫阳社区签约。王庄街道和社区依托“城市会客厅”的党建平台,促成物业和大米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将惠民利民的大米直通车项目引进社区,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放心米。

  昨日上午,“社区粮仓安全鲜米—福晟站”活动在紫阳社区城市会客厅启动。黑龙江六水香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和福建福晟物业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协议,正式启动全省首个社区粮仓项目。

  签约仪式之后,紫阳社区福晟钱隆大第小区内还开展了量米比赛得礼品、品鉴新米等促销活动,吸引许多住户关注。“不错,新米就是香,吃起来甜甜的。”许多住户试吃后,点头称赞。在乐趣横生的量米比赛后,不少居民都领到了试吃大米。

  “社区粮仓”项目发起人介绍,中国大米利润率偏低,竞争相当激烈。随着消费者对食品安全和健康的重视,鲜米开始获得越来越多消费者青睐。六水香公司位于黑龙江齐齐哈尔泰来县,拥有10万亩自有基地,地处嫩江上游,在五常、响水、泰来等水稻黄金产区,其生产的大米获得国家粮食局首批“中国好粮油”称号。

  福晟物业相关负责人说,社区粮仓项目将依托物业自有的“福一家”APP,面向服务的20万名业主进行推广销售,目前首先在王庄街道试点,这也是公司从物业服务向生活服务转变的战略之一。未来,居民可通过线上线下渠道,预订来自黑龙江的新米。

  紫阳社区党委书记吴晓莉介绍,在省市区有关部门指导下,王庄街道、紫阳社区以党建为引领,将城市会客厅打造为社区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共同推动普惠利民服务进社区,实现产业跨界融合、业态创新。据悉,此次签约后,相关公司还将开展系列促销活动。

福建省首个“社区粮仓” 落地晋安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