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新闻发布

“粮洽会”福州粮企签订88项购销合同协议 达115万吨

2019-06-18 15:08:0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福州新闻网6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18日上午,作为第十七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一项重要内容的第十五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暨粮食购销合同和科技项目对接签约仪式(以下简称“粮洽会”)在福州举行,省间粮食产销协作签约数达275个,数量约635万吨。福州粮企与省内外粮企共签订88项购销合同、协议,总量达115万吨,此外还发布省外粮食需求80.2万吨,促进我市粮食供求平衡,确保粮食安全。

  福建“粮洽会”历经15年的培育,已成为全国粮食产销协作的知名品牌,也是“引粮入闽”的重要平台。今年的“粮洽会”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4号展馆举办,共分为“粮油精品展区”“粮油科技展区”“粮油设备技术展区”三大板块,面积达9000平方米。山东、江西、吉林、黑龙江、江苏、湖北、内蒙古等7个省(区)进行了独立布展,创下了历届新高。有近300多家企业和国家粮食科学研究院、江南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国内知名的粮食科研院校以及粮食快检设备和生产企业、信息化企业、粮食机械等企业参展,参会企业达1200多家,参会代表超过3000人。

  记者在福州精品粮油馆里看到,市禾盛粮油食品连锁有限公司等5家国有粮食企业和我市首家混合所有制粮食企业——福州市稻花香米业有限公司悉数参展,推介福州粮油精品,涵盖粮食批发、加工、贸易、零售等各环节,涉及大米、面粉、油脂、杂粮等各类别。

“粮洽会”福州粮企签订88项购销合同协议 达115万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