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马尾推广智能分类垃圾箱 可扫码溯源还会算积分

2019-06-17 07:41:4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6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缪米米 许琳晶)会自动称重,可扫码溯源,还会算积分,这样的垃圾箱是不是很“高大上”?记者昨日从马尾区获悉,具备多种功能的智能分类垃圾箱已在该区的13个生活垃圾分类精品示范小区推广,并将在推广中不断升级功能。

  记者在马尾易安居小区看到,4个智能分类垃圾箱上方分别写着“金属”“塑料”“纸类”“有害垃圾”,箱体有显示屏,底部有称重设备。小区住户每户有一张IC卡,每张IC卡对应一个账户。住户刷卡才能投放垃圾,后台会记录投放时间、重量等信息。如果有人放错垃圾,后续工作人员可以根据这些信息找到有关住户,并向其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住户刷卡投放垃圾可获得积分,在小区环保驿站兑换礼品。

马尾推广智能分类垃圾箱 可扫码溯源还会算积分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