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研讨会在厦召开

2019-06-16 08:29:11  来源:福建日报

  15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研讨会在厦门大学召开,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副主席隋军,副省长郭宁宁,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出席。

  万立骏表示,中国侨联党组始终重视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从抓根本、抓部署、抓学习、抓引领、抓研究等五个方面推动。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总书记重要论述的时代性、继承性、创造性、人民性、实践性,把认识理解引向深入;要多措并举,学习上用功,宣传上用心,贯彻上用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要坚持改革创新,凝聚研究力量,打造研究平台,把研究阐释引向深入。他指出,要发挥重要论述强信心、聚侨心、暖人心、筑同心的作用,把侨界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服务好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郭宁宁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近18年,留下极其宝贵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按照总书记确定的创新思路、擘画的发展蓝图,历届省委、省政府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奋力开创福建高质量发展与侨务工作新局面。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侨务工作放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去思考实践;立足福建特色优势,突出重点,统筹运用侨务资源,最大限度地把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凝聚起来,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贡献力量,服务好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同圆中国梦,共筑新辉煌。

  (记者 杨珊珊)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