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深化闽台融合发展 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

于伟国唐登杰会见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曾永权一行

2019-06-16 08:28:28  来源:福建日报

  6月15日,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在厦门会见了率团前来参加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的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兼秘书长曾永权一行。

  于伟国对曾永权率团来闽参会表示欢迎,对他坚持“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积极推进两岸交流合作表示赞赏。于伟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赋予了福建新的使命和机遇。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惠及台胞台企的各项政策措施,竭力为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和良好服务,大力推进海峡两岸“新四通”,加快我省沿海地区同金门马祖通水、通电、通气、通桥,不断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作出示范,努力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与台湾同胞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曾永权说,再次来到厦门参加海峡论坛,感到十分高兴。福建、厦门的迅速发展令人印象深刻,福建对台企台胞在闽投资、创业、就业、学习、生活等方面给予的同等待遇和优惠措施,令他感受深刻。两岸一家亲,和平发展是大势所趋。两岸应坚持“九二共识”,进一步拓展交流合作,共同为两岸民众谋福祉,实现互利共赢。

  省领导胡昌升、周联清、郑新聪、郭宁宁参加了会见。

  (记者 周琳)

深化闽台融合发展 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