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区司法局联合戒毒所举办活动

上百社矫人员 接受禁毒教育

2019-06-15 08:18: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晋安区司法局联合戒毒所举办活动

警示教育活动让社矫人员触动很深。

  福州新闻网6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陈举/文 记者 叶诚/摄)“戒毒人员的现身说法给了我很深的触动。”因醉驾被判缓刑的李某说。昨日上午,晋安区司法局组织100多名社矫人员前往福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参加教育活动,提高防毒拒毒意识,让他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颁布实施11周年,福建省司法厅戒毒管理局开展禁毒宣传月暨戒毒工作千里行活动。昨日,晋安区司法局联合福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共同举办“2019年禁毒宣传月警示教育活动”,来自晋安区的100多名社矫人员参加了教育活动。

  昨日上午,100多名社矫人员在司法行政干部的带领下有序进入戒毒所,参观戒毒人员队列训练、三操教学以及监舍环境等。民警向社矫人员详细介绍了戒毒人员的行为规范养成、学习生活、心理疏导、疾病防控,以及帮助戒毒人员树立信心、戒除毒瘾、回归社会等措施。为达到警示教育效果,民警为社矫人员上了一堂主题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毒品预防教育课。两名戒毒人员现身说法,讲述自己的惨痛教训。他们原本都有较好的工作,在“狐朋狗友”的诱惑下,抱着“吸一次没事”的侥幸心理尝试吸食冰毒,最终沉沦“毒海”,导致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真实的案例、真诚的讲述,对社矫人员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此次活动,不仅是司法部门开展的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监狱(戒毒)民警延伸社矫工作的新举措。晋安区社区矫正中心与戒毒所加强联系,着力规范非监禁刑罚执行措施,优化教育矫正方法手段,对社矫人员起到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责任编辑:林少斌】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