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领导在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扎扎实实做好全市国家安全工作

2019-06-14 22:53: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福州新闻网6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6月14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十九届中央国安委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是新形势下指导国家安全工作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切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坚决筑牢国家安全防线,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为省会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发扬斗争精神,扎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各项工作,抓实危机管控,加强宣传教育,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努力将危害国家安全的各种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不断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要抓好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风险,统筹做好“六稳”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政府债务风险等,确保经济运行持续稳中向好;要大力防范化解社会各领域风险,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强化党对国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层层压实国家安全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抓好总体谋划、统筹协调和整体推进工作;市国安委要负起牵头责任,各委员单位要落实具体责任,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动员各方面力量共同努力,齐心协力构筑捍卫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会议审定通过了市委国安委、国安办工作规程和市委国安委2019年工作要点。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