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注意啦!“i厦门”高仿公众号骗了不少小学家长

2019-06-14 09:34:10  来源:东南网
  

  注意啦!“i厦门”高仿公众号骗了不少小学家长

注意啦!“i厦门”高仿公众号骗了不少小学家长

“i厦门”公众号

注意啦!“i厦门”高仿公众号骗了不少小学家长

注意啦!“i厦门”高仿公众号骗了不少小学家长

  东南网6月14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陈捷 通讯员 洪恒亮 文/图)真假“i厦门”,你分得清吗?昨日,厦门警方向社会披露“i厦门”的高仿报名微信公众号。

  最近,厦门各区户籍人口正在进行小学新生入学的微信报名。而据教育部门反映,近期接到了不少家长的咨询电话,询问自己为什么无法在微信上进行报名,而当工作人员仔细核实后,才发现这些家长竟然是上了高仿的报名网站!

  据厦门市民数据服务有限公司(i厦门公众号账号主体)介绍,“i厦门”高仿微信公众号层出不穷,目前发现的至少有两个。这两个公众号的名称分别是“ixiamen520”和“aiwoxiamen”。

  仔细一看,这两个假的“i厦门”公众号的标识都直接照搬“i厦门”。从资料上看,“爱厦门”公众号是属于一家网络科技公司,而“爱i厦门”则是属于一家拍卖公司。

  这些高仿微信公众号和真的“i厦门”高度相似,真的“i厦门”有的栏目,高仿的“i厦门”基本上也有,如积分入学、居住证办理、各种在线预约等。而这些伪装的报名微信公众号都是采用跳转的方式,来链接相关资讯。

  厦门市民数据服务有限公司说,高仿微信公众号之所以高仿,应该主要是为了增加粉丝数。当然也不排除出现警方之前预警过的冒充“福建车管所”公众号,盗取市民群众个人信息尤其是银行卡信息的目的。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