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今年首次对18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双随机检查

2019-06-13 15:49:55  来源:海西晨报
  

  市住房局今年首次对18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双随机检查

  房源信息和从业人员都要查

厦门今年首次对18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双随机检查

  执法人员检查房地产经纪机构。市住房局供图

  海西晨报讯(记者 曾昊然)房源信息准不准确?从业人员专不专业?这都是市民在买房时非常关心的问题。日前,厦门市住房局启动了2019年上半年首次房地产经纪机构双随机检查。截至目前,共有18家机构接受检查。

  据了解,此次双随机检查的对象共有18家(抽查比例为2%),通过厦门市双随机事中事后监管综合执法平台随机抽取。在厦门市双随机事中事后监管综合执法平台的“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执法人员库”中,随机抽取执法人员实施检查。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抽调相关人员配合。

  市住房局介绍,此次检查的内容涵盖面广,包括房地产经纪机构各门店公示、年报、档案保管、业务台账建立、从业人员实名登记及挂牌上岗等情况和房地产经纪机构的经营行为。

  参与检查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房地产经纪机构的经营行为主要包括代理销售商品房行为、对外发布房源信息的行为、交易结算资金划转行为、房地产经纪机构履行法定责任和义务的行为。

  在首次检查中,检查人员发现,部分经纪机构合同范本、“服务收费价目表”“业务流程”等均有公示,但仍有部分经纪机构在从业人员公示、从业人员实名登记、胸牌制作、存量房网签等方面存在不够规范问题。对此,执法人员现场予以指导,要求张贴“二手房交易资金风险提示书”,并表示将不定期“回头看”。

  市住房局表示,该项工作将作为房地产经纪行业信用管理和行业事中事后监管的依据,对在抽查中发现的违规机构及从业人员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林玮佳】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