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又一重要节点!厦门地铁2号线今日全线“电通”!

2019-06-13 15:10:35  来源:厦门网
  

又一重要节点!厦门地铁2号线今日全线“电通”!

又一重要节点!厦门地铁2号线今日全线“电通”!

又一重要节点!厦门地铁2号线今日全线“电通”!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林施赟 通讯员 李琳) 今天中午12点50分,在五缘湾站隧道内2131号接触网隔离开关顺利合闸,这是地铁2号线最后一个接触网供电分区,与此同时,距离五缘湾站12公里的地铁控制中心,监控全线六个供电分区的电力监控系统,已由绿色逐步显示为全线稳定的红色,这标志着地铁2号线成功实现全线“电通”。

  地铁建设期间有三个重要节点洞通、轨通、电通。今天的全线电通,是继全线“洞通”、“轨通”后,2号线的又一里程碑节点!

  接触网是地铁车辆的电力主动脉,地铁2号线接触网架设总长度为126.75公里。2018年6月22日东孚车辆段架设电力第一杆,历时近一年,实现全线“电通”。目标是为了建设更节能、更高效、更安全的地铁供电系统。

  全线“电通”之后,地铁2号线将全面进入调试阶段,全线综合联调、试运行、运营演练将陆续展开。

  ●再生能量回馈装置

  该装置的功能主要是将地铁车辆制动时的机械能转换成电能,然后将再生电能回馈到电网或者供车站机电设备重新利用,更加“节能”。

  ●供电运行安全生产管理系统

  该系统通过一套程序化、网络化、可视化、标准化的手段实现既定目标,全面提升供电运行安全生产水平,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运行成本,实现保安全、高效率、低成本的运营目标,更“高效”、更“安全”。

  ●送电“一次成功”

  为确保全线整体目标节点的顺利实现,供电专业采取“无轨测量施工”,就是在铺设轨道前,根据调线调坡数据提前进行测量、订货生产及施工安装等,打好提前量,确保“电通”目标的提前实现。

  在地铁施工区域,同一个作业面经常有十几家施工单位同时进行作业,各参建单位在有限作业空间内科学合理调配,实现了全过程所有送电工作一次成功!

  【专业术语链接】

  电通:指接触网送电完成,为全线设备单体及单系统调试及时提供可靠电源,也为后续列车联调联试奠定了基础

  接触网:沿轨道架设,为地铁列车持续、稳定提供电能的关键设备。

  地铁供电系统:为地铁提供电能的系统,包括主变电所、牵引及降压变电所、接触网、动力照明等子系统。

  接触网供电分区:按照接触网供电范围设置的多个供电区域。

【责任编辑:陈然】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