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新闻发布

新洪塘大桥主塔本周“上梁” 14日22时至17日6时老桥禁止通行

2019-06-12 23:43:1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叶义斌
新洪塘大桥主塔本周“上梁” 14日22时至17日6时老桥禁止通行

建设中的新洪塘大桥。(无人机拍摄)

  福州新闻网6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文 叶义斌/摄)记者12日从洪塘大桥拓宽改造项目部获悉,新建洪塘大桥将于本周进行两座主塔之间的上横梁提升安装,届时洪塘大桥将进行交通管制,禁止一切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通行。

  老洪塘大桥为双向两车道,新建洪塘大桥将在旧桥上下游各建三分之一桥面,再拆除中间旧桥建新桥,从而达到双向八车道的标准。

  新洪塘大桥设计为自锚式单塔双索面悬索桥,高71米的主塔是其控制性工程,通过悬索承担主桥桥面荷载,即将提升安装的上横梁将架设在两座主塔之间,形成H形。据介绍,上横梁长44米、宽4米,重达240吨,目前已横跨于既有洪塘大桥之上,即将提升42米进行空中安装。目前新建洪塘大桥项目两侧新桥的钻孔桩基础已全部完成,下部结构已完成98%,主桥钢箱梁已完成77%,引桥钢梁架设已完成68%。

  为确保横梁提升安装期间的安全,14日(周五)22时至17日(周一)6时,洪塘大桥将进行交通管制,禁止一切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通行。往仓山、闽侯方向的市民可绕行橘园洲大桥。

  新洪塘大桥于2017年开工,工期36个月,路线总长约2.2公里,主线采用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的双向八车道标准建设,预计2020年通车。届时,从鼓楼到闽侯上街将实现双向八车道无红绿灯通行,畅通西向进出城通道。

新洪塘大桥主塔本周“上梁” 14日22时至17日6时老桥禁止通行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