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明天福建大部雨势加强啦,注意防范!

2019-06-12 21:51:44  来源: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6月1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今明两天降雨再度加强。今天我省仍是雨雨雨,全省大部县市有中到大雨,内陆及南部的部分有暴雨。明天雨水更盛,大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

  好在14日起我省强降水就将告一段落。但是,少雨的日子不长。18日起我省又将进入下一轮的强降水过程。

  西部、南部地质灾害风险高

  受持续强降水的影响,三明市的宁化县,漳州市的南靖县、平和县、华安县,南平市的武夷山市,龙岩市的新罗区、永定区、上杭县、武平县、连城县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地质灾害发生可能性较大,应组织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易发区域的监测、巡查和防范,根据地灾险情及时采取防灾避险措施。

  6月以来,福建省三明市连续遭遇强降雨疯狂袭击。10日三明市多地出现山体滑坡、内涝等地质灾害,低洼地带积水近两米,不少车辆被淹,部分学校停课。

  三明市到底下了多少雨?

  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周颖介绍,近10天,福建三明累计降水量达298.2毫米,相当于平均每天泼下一场倾盆大雨。尤其是在6月7日至9日,三明市连续四天遭遇大到暴雨侵袭,没有丝毫喘息的余地,这让整个三明变得脆弱不堪。疯狂的降雨也让这个6月上旬成为了自1981年以来三明市降雨最多的6月上旬。

  近期雨水较多,土壤饱和,提醒相关部门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流域洪水、城乡积涝和塌方、滑坡等次生灾害,特别注意持续强降水的叠加效应。此外,目前各型水库水位较高,请根据降水情况,注意调节水位,做好合理的科学调度。

  气温方面:今天我省气温比较舒适,最高气温南部及沿海大多在26-28℃间,其余大多28-31℃。明天受降水影响,中北部最高气温有所下降。

  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明后天我省中南部有6-7级阵风8-9级的东北大风,请注意防范沿海大风对航运、渔业和滨海旅游等行业的不利影响。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13日白天,全省有中到大雨,南平、三明、龙岩、漳州的部分以及宁德的局部有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全省阴有小到中雨,部分大雨,局部暴雨。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全省阴天到多云,福州、莆田、泉州、厦门、漳州、龙岩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余地区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