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曝光!泉州这些停车点为违规收费 市民可拒绝交费

2019-06-12 08:57:37  来源:泉州晚报
  

  曝光!泉州这四个停车点均为违规收费!市民可拒绝交费......

  近年来,泉州市汽车数量增长飞快,停车难题日益突显,相关部门施划临时停车位成为缓解停车难题的举措之一。然而,有些人却把收取停车费当成投机的“窍门”,或私自施划停车位,或者拿着集体、“老人会”的名义,违规收取停车费……

  连日来,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违规收取停车费问题,记者进行了暗访。

  空地成“停车场” 老人一收就是八年

  地点:乌洲安置房楼下空地

  不少市民反映,在中心市区刺桐南路乌洲安置房附近的一块空地上,每天都有老人在收停车费,且不给发票。

曝光!泉州这些停车点为违规收费 市民可拒绝交费

两名老人在乌洲安置房楼下的空地收费

  7日10时,记者驾车来到这里,车刚从刺桐路拐入,一名六七十岁的阿婆就上前,指引记者将车停在空地中间,并索要10元停车费。记者称不会停放超过半小时,老人表示也要先交5元,如果超时再补交。当记者索要发票时,老人却摇头称“没有”。

  记者观察期间,一名附近小区的保安带着一名租户,跟收停车费的老人商量,希望包月缴交停车费能否少收点钱。

  附近店主告诉记者,前几年这块空地的停车费都是乌洲安置房居住的老人进行“管辖”,去年被统一规范收费,不知道今年为何又变成老人在收停车费。另一店主表示,顾客有时过来停车会被收10元,多的时候也有20元,不交就不让停。后来,他每月交150元给老人,他们才不会收顾客的停车费。附近其他店主每月也都要向这些老人包月缴纳停车费,费用从150元到300元不等,且从不给发票。

  村民占地收停车费 正规停车场空位多

  地点:大坪路山线绿道路段

  山线绿道工程大坪山步行环线基本完工,上山游玩的市民越来越多。

曝光!泉州这些停车点为违规收费 市民可拒绝交费

在大坪路山线绿道路段,有不少村民违规收取停车费。

  7日11时30分,记者来到通往山线绿道的大坪路上。往山上走,在距离山线绿道起点的公共停车场入口不远处,一名男子正指挥上山车辆靠路边停放。“要上绿道停这里最近,靠边停放就可以。”男子大声地喊着。

  “停这里多少钱?”记者询问,男子回复称10元。而记者看到一旁的正规停车场有醒目的收费公示牌,上面写着“3元/两个小时”。记者进入停车场看到,里面停放的车辆并不多。再往大坪山公园后门走,道路两侧更是停满车辆。靠近公园门口的空地基本都被村民圈占了,停一次5元,他们认为是自家的空地,要停就要收费。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