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翔安东路综合管廊过海段双线贯通

2019-06-12 08:54:36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海奎 通讯员 黄枫) 地下综合管廊是提升城市承载力的“里子”工程,近日,厦门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再次传来好消息:翔安东路综合管廊大嶝大桥过海段市政舱于6月4日顺利贯通,至此,该过海段已双线贯通,这是目前我国采用顶管作业直径最大的跨海地下管廊。

  翔安东路综合管廊大嶝大桥过海段由中铁海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中铁二十二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承建,全长708米,采用顶管专用钢筋混凝土管,外径3.6米,由大嶝岛陆地始发至翔安区陆地接收。根据管线性质,分为市政舱和电力舱,也就是两条管廊并行。工程自开工建设以来,全体技术人员不断优化顶进方案、强化过程控制、全力攻坚克难,成功攻克了海底不良地质处理、长距离顶管轴线精准定位、废泥浆零排放等多项技术难题,成功穿越了各类残积砂质粘性土、全风化花岗岩以及弱风化花岗岩层(海底高强孤石),最终电力舱和市政舱分别于2018年6月和2019年6月先后贯通。

  近年来,厦门高度重视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在翔安大嶝片区,就规划建设了8条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总里程19.75公里,预计到今年7月底,将有10公里管廊投入运营。管廊内主要纳入电力、通讯、给水、中水、燃气、雨水、污水等管线,项目投用后,将有效避免路面反复开挖、架空线网密集等问题,并提高管线抗灾能力,为片区开发建设、沿线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项目介绍】

  八条地下管廊总里程19.75公里

  大嶝中路段、横二路段已投入运营

  机场北路段、翔安东路段结构施工完成,正在进行附属机电工程安装

  机场大道段、蟳窟北路段、机场快速路段、环嶝北路段正在主体结构施工

  管廊管线:主要纳入电力、通讯、给水、中水、燃气、雨水、污水等。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