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市第五医院新大楼拟明年年底竣工 将新增634张病床

2019-06-12 08:45:44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市第五医院新大楼拟明年年底竣工 将新增634张病床

市第五医院医技科教综合大楼效果图。医院供图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晓青 通讯员 黄彩虹) 厦门市第五医院一期工程扩建项目———医技科教综合大楼是省重点民生工程,也是我市提升岛外医疗环境的重点民生项目。昨日,记者从市第五医院了解到,目前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预计明年年底就可竣工验收。

  厦门市第五医院医技科教综合大楼总建筑面积约3.42万平方米,地上15层,地下2层,共17层,总投资1.85亿元,将建设一栋集医技、科教、体检、康复理疗、住院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大楼。

  值得一提的是,该大楼建成投用后,将新增住院病床634张,并新添直线加速器、CT、DR、ECT等医疗设备,将有效缓解医院床位紧张的状况,改善患者的就医条件。

  记者了解到,五院医技科教综合大楼设计理念新颖,每层住院病房设有阅读区、活动室、VIP病房、医护休息区等,最大程度体现医院的人文关怀。顶层设置了可容纳300人的会议室。

  此外,楼顶还设置了直升机停机坪,打通空中救援通道,构建地、空联动的立体化医疗急救体系。病人从飞机下来后,可直接推送到手术室,可以无缝抢救急危重症患者。

  该项目自今年1月份开工建设以来,按计划顺利推进,目前已完成桩基工程,地下室基坑支护也已完成80%以上,项目力争今年年底结构封顶,预计2020年全面建成。

  “旧的大楼里很难实现病房干湿分离,而这栋新大楼则可提供更好的住院服务环境,病房内也设置了洗衣、晾衣的空间。”该院院长黄继义透露,新大楼投用后,将大大改善病人的就医环境和就医条件,有利于全面提升翔安区医疗卫生水平,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