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以高质量服务助推高质量发展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19-06-11 23:25: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不用跑营业厅,受理速度还这么快,实在太方便了!”近日,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经办人林剑通过“掌上电力APP”申请高压业扩报装,仅20多分钟,福州供电指挥服务中心客户服务班对申请表和相关资料初步审核,受理了这单业务。

  “为了尽快办妥业扩报装,我们本打算派专人和电力部门对接。如今,这些本要送去营业厅的资料由供电公司派出的勘查员来现场收取和审核,我们‘足不出户’就能办好电。”林剑说。

  今年,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实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供电服务水平两年行动计划,省力、省时、省钱正成为越来越多在榕企业的办电体验。

  针对客户办电最怕的流程多、环节杂、时间长等问题,福州供电公司抓住“痛点”对症施治,建立健全以客户为中心的现代供电服务体系,在全省成立首家业扩联合服务中心,通过优化组织结构、项目管理、作业方式,建立横向协同,纵向贯通,“一口对外”工作机制,实现业扩报装业务办理全集约。

  同时,通过政府“多规合一”平台,公司提前获取客户项目规划、用地审批等信息,主动对接客户了解用电需求,变“被动受理”为“主动服务”,推行多专业联合勘察和联合验收,提供上门收资、表单快递等便捷服务。“互联网+”电力服务进一步强化,实现18项简单常规业务“一趟不用跑”,3项复杂业务“最多跑一趟”。

  对于供电部门的贴心服务,福建聚英文化创意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办商金权深有体会。日前,因项目紧急,需报装新装250千伏安施工变1台,并在1个月左右送电。“时间特别紧,没想到业务不仅第一时间被受理,还有客户经理全程跟踪。”商金权说,通过“绿色通道”,实行一证启动,1个工作日内,供电方案就做好了。

  竣工验收、停送电……一系列复杂流程,都有供电客户经理从旁协助,仅35天,送电工作就提前完成。“我们只在报装时跑了一趟,电力部门就把一切都办得妥妥的,这效率没得说!”

  记者了解到,通过供电服务指挥中心、业扩联合服务中心的联合发力,福州市企业办电流程和接电时长全面压缩。目前,福州供电公司用电业务线上办理率达99%,80%的业务做到客户“最多跑一趟”,高、低压办电平均时长降至28.2天、3天,较2018年底分别下降49.1%和22.1%。

  此外,福州供电公司还“主动敲门”,通过定期走访充分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电价问题、生产用电高峰电压是否稳定;并对企业设备“把脉问诊”,为节能降耗量身定制方案,全面降低用电成本,保障安全用电,据悉,今年一季度福州地区供电可靠率达到99.94%。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