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明:清晨暴雨中,响起敲锣声

2019-06-11 07:58:54  来源:福建日报
  

  “哐哐哐……一楼的快起床,人赶紧往楼上跑!”10日清晨5点,在三明市梅列区徐碧街道五路社区,响起阵阵洪亮的铜锣声。

  受多日暴雨影响,沙溪水位上涨,三明市区梅列站洪峰水位超警戒水位3.56米,三明多处低洼地带被淹。

  “水位上升很快,我们社区严重进水,已经漫过膝盖了!”10日凌晨,接到值班同事的电话后,五路社区主任魏丽虹马不停蹄赶到社区。由于社区内多为上世纪80年代的老旧房屋,居民也多是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情况紧急,必须马上安排撤离。

  魏丽虹来不及多想,走进过膝的水,沿着街道大声呼喊,让居民撤至高楼层。但她发现,此时大部分居民仍在睡梦中,自己的喊声也被雨声淹没。

  魏丽虹慌了,怎么才能把大家喊醒?

  她猛地想起办公室里有五六面铜锣,她赶紧取出铜锣,跑回街道边敲边喊,终于叫醒了100多名熟睡的居民。

  接连喊过了社区里的十几栋楼,魏丽虹不知不觉在水里泡了接近一个小时,到最后几户人家的时候,水已经快涨到她的腰部。“幸好及时疏散了居民。”事后,她欣慰地说。

  紧急疏散居民后,魏丽虹确定大家都安全无事,来不及换掉湿透的衣裤,又奔赴街道中心路段参与疏散现场群众的工作中去。

  面对连日的强降雨,三明上下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抗洪救灾,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全幸雅 通讯员 吴艺缤)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