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紧急拖离浮吊船

2019-06-11 07:46:11  来源:福建日报
  

  9日20时许,闽江水奔涌向前。看着总吨位达1600吨的庞然大物安全停靠在岸边,福州市地方海事人员和业主单位海峡交通建设公司、施工单位中交二航局约30多人终于放松高度紧绷的神经。

  5个多小时前,福州市地方海事局湾边海事处接到洪塘大桥拓宽改建工程项目部的求助电话:受上游洪水影响,其施工浮吊船紧靠施工栈桥,需要立即拖离。

  接报后,福州市地方海事局第一时间下达抢险救援指令,带班领导坐镇指挥,派遣闽海巡117艇前往事发现场开展救援,并调派“新淮安”号前往救助。现场,浮吊船长145米、宽20多米,因施工需要横向停泊在施工栈桥上游。随着洪峰不断逼近,船舶自有的动力已无法控制船体,随时可能与栈桥发生碰撞。

  经与项目部商议,鉴于浮吊船总吨位过大,决定由“新淮安”号和闽海巡117共同对浮吊船进行拖离。同时,由项目部两艘船舶维护航道秩序,防止过往船舶通过洪塘大桥临时通航孔。

  此时,正值闽江退潮,水流愈加湍急。现场抢险人员从“新淮安”号用3根缆绳将浮吊船固定。与此同时,闽海巡117根据水流情况,不断调整船速,配合“新淮安”号,逐步开展拖离作业。

  经过5个多小时的紧张作业,浮吊船终于转移至安全水域,险情排除。(记者 吴宏雄 通讯员 廖丽华 张荣辉)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