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福州古厝>序》、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

2019-06-10 23:46: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福州新闻网6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10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尤猛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福州古厝>序》、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全省有关会议,以及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府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福州古厝>序》精神实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福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好、经营好。要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特别是一把手要自觉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抓好文物保护和修复工作。要讲究工作策略,着力做好保护规划,抓好指标控制,加强经营运作,打造文化品牌,加快推进福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把抓好主题教育与推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等结合起来,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目标要求,勇于自我革命,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按照省委提出的“六个新突破”和市委提出的“四个走在前列”目标要求,抓好贯彻落实。要牢牢把握主攻方向,突出打造“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平台福州”,加快推动我市产业实现高水平高质量发展。要勇于担当、奋力攻坚,以更大的气魄和胆略,推动两岸融合发展,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