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西班牙地标性大教堂“非法施工”逾百年 终获政府许可

2019-06-10 11:0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7日,西班牙巴塞罗那圣家大教堂官网发表声明表示,巴塞罗那市议会在历经137年后,终于向圣家大教堂批出合法施工的许可。教堂可望在2026年、高迪逝世100周年竣工。

  据报道,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圣家大教堂(Sagrada Familia),是西班牙已故建筑巨匠安东尼·高迪(Antoni Gaudí)的毕生力作,高迪的意外辞世,致使教堂耗时百年依然未能竣工。

  雄伟壮观的圣家大教堂虽然历时百年至今尚未完工,但每年却吸引了超过400万游客参观,并于2005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2016年,西班牙当局意外发现,这座旷日持久仍在建设中的大教堂,竟然从未获得过政府规划及施工许可。这意味着这座巴塞罗那的标志性景点,已经非法营运和施工超过了一个多世纪。

  2018年,圣家大教堂与巴塞罗那市政府达成协议,圣家大教堂的经营者将在未来10年内,向政府支付3600万欧元收益,用于改善周边地区和公共交通服务。

  圣家大教堂在7日的声明中指出,巴塞罗那当局事隔一个多世纪终于批出了教堂运营和施工许可。教堂现在可以继续推进高迪的未竟之志。该许可料将耗资460万欧元,而教堂的最终建筑高度不得超过172米,总建筑成本预计耗资3.74亿欧元。

  圣家大教堂富丽堂皇是高迪的心血结晶。其建设工程始于1882年。1926年6月7日,高迪从圣家大教堂到市中心的教堂做礼拜时,被一辆电车不幸撞倒身亡,终年73岁。

  据悉,西班牙已故建筑巨匠高迪原是知名的花花公子,但在开始兴建圣家大教堂后,他便全心全意为工程奉献所有心血,更是不惜以乞讨来筹集教堂建设经费。以至于高迪发生车祸时,路人甚至一度以为他只是一名流浪汉。(博源)

【责任编辑:陈然】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