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在福州市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2019-06-09 23:41: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朱榕 余少林

  街道党工委书记:推进“三社联动”探索实践

  认真学习了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后,长乐区航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焱表示,“以党建引领‘一颗子’,激活基层治理‘一盘棋’”。

  “坚持党建引领”是新时代街道工作的基本原则,航城街道党工委坚持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强化街道社区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领导地位,大力推进“三社联动”探索实践,通过社区工作者、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者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促进,最大限度释放基层动能,有效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实现“满意民政”。

  社区干部: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

  晋安区新店镇新店社区党总支书记吴林徽表示:“作为一名社区干部,我们一定要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发挥党建在社区治理当中的引领作用。”

  新店社区有福日新城、黄金山村、金城福园3个超过20年的小区,由于物业费缴交率低,多个物业公司相继退出,小区面貌较差。新店社区党组织领办了公益性物业管理公司——富和物业,由社区“同班人马”担任物业公司领导,构建党组织领导下的居委会、业委会、物业等多方联动的“红色物业”,形成协同共治的社区治理体系。

  “协同共治建设成不成功,关键要看是否能最大发动居民参与社区治理,这也是社区干部的基本功。”吴林徽介绍,社区以“党总支”为龙头,整合各类资源。居民可以通过参与“垃分行动、志愿行动、爱心行动、献策行动”获得相应积分,用于兑换“助农在新店”平台的农产品。依托党员、居民、社区三方代表,成立“红色物业”专门财务监督小组,实现收支公开化。富和物业成立了党支部,搭建起公司党员和居民党员的活动阵地,既发挥物业服务功能,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驻村干部:发挥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福清市纪委监委副科级纪检监察员、驻龙山街道坊里村第一书记毛邦勇表示,将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发挥村级党组织的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和全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农村实际情况,齐心协力打造宜居家园、发展农村经济、实现乡村振兴。

  长乐区营前街道长安村党支部书记林岩云表示,长安村党支部将在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过程中,坚持党建引领,通过美丽乡村及幸福家园工程建设,全面开展以裸房整治、垃圾分类、村道硬化等为主要内容的环境大整治,推动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