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围绕四方面积极作为 助三产高质量发展

市商务局着力培育打造一批数字服务业产业园

2019-06-09 00:06: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福州新闻网6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5日召开的全市产业发展促进大会上,福州市提出以“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平台福州”为主攻方向,引领带动我市产业体系转型升级。对此,市商务局方面表示,将围绕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产业创新发展、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和统筹城乡发展等四个方面积极作为,着力培育打造一批数字服务业产业园,为推动我市经济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作出贡献。

  “全力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我们围绕《关于加快福州市产业发展的工作意见》,迅速形成任务分解表,建立重点任务工作台账,确保工作可量化,目标可实现。”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为全力助推“数字福州”“平台福州”建设,该局将创新发展模式和三产招商模式,培育打造一批数字服务业产业园,创造企业集聚发展生态环境,引导电子商务、数字娱乐、人工智能、数据加工、研发应用、数字城市科技等产业集聚发展,进一步提高服务业发展的规模和速度。

  “强化市县联动,目前全市首个数字服务业产业园已经落地。”上述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商务局将认真做好市直机关服务基层年工作,积极探索市县联动新思路、新方法,进一步完善联动工作机制,努力提高服务基层工作实效,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与此同时,市商务局将大力发展平台经济,通过做大做强电子商务平台、打造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平台、开展物流供应链体系建设工作等,推动我市大平台、大市场、大流通融合发展。“将全力扶持永辉、朴朴、盒马等优势企业做大做强,成为领军型平台企业。做大做强中安绿色供应链平台,争取打造化工、石油、矿石等大宗商品批发交易中心和平台。”上述负责人称。

  市商务局方面介绍,接下来他们还将加快梳理涉及局职能的各项政策,明确服务企业、支持产业发展等相关工作流程及运作机制,组织开展业务轮训,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工作人员政策理解水平和解读能力。同时,让系统内广大干部准备好服务企业的政策“工具包”,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加快政策兑现,充分发挥扶持政策的激励作用,引导企业家用好用足政策,主动融入城市建设,培育壮大我市龙头企业。

市商务局着力培育打造一批数字服务业产业园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