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先“杀人”后“中枪”?男子喝醉酒谎报警情被拘留10日

2019-06-08 14:39:24  来源:厦门网
  

  厦门日报讯(记者 王玉婷 通讯员 蔡燕菁 高凌哲) 第一次报警,“喂,110吗?我在XX地杀人了。”第二次报警,“110吗?我……我中枪了”接警时,警方很紧张、高度重视。但电话那头,只是个喝得晕乎乎、谎报警情的醉汉!昨日,记者从禾山派出所了解到,近期,禾山警方接连查处4起谎报警情案,本报选取其中较为典型的2起,提醒您正确合理利用警务资源。

  喝醉酒两次谎报警情,他被行政拘留10日

  5月26日晚10时许,禾山派出所接到一名男子报警。“喂,110吗?我在XX地杀人了。”“请问您现在在哪里?”民警话音刚落,对方开始破口大骂,所有话语逻辑含糊不清,之后,便挂断电话。

  紧接着,相同的号码又一次报警,“我……我中枪了。”由于报警男子提供的信息极为有限,民警多次核查无果。结合该男子在报警电话中辱骂民警、逻辑混乱的表现,警方判断,两起报警可能属于虚假报警。

  经深入研判及“一标三实”(标准地址,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基础信息核查,6月3日,民警在出租房内将涉嫌谎报警情的李某(55岁,辽宁人)抓获。

  原来,当晚李某喝得酩酊大醉。醉酒后,因心情烦闷,李某便用手机拨打110,谎称自己杀人并中枪。经查,2016年,李某也曾因喝酒犯事,当时,因危险驾驶罪,李某被法院判处拘役一年。这次,李某因酒后谎报警情,将面临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和老婆吵架谎报警情,他被行政拘留5日

  无独有偶,6月4日晚,禾山派出所又接到一起奇怪报警。电话中,男子称自己殴打老婆。

  放下电话,民警立即到场了解情况,调查结果让民警很无奈。原来,男子陈某(29岁,厦门人)因家庭矛盾心里不快,借酒浇愁。酒后,陈某与老婆吵了起来,“我要从楼上跳下去!”陈某咆哮,他的老婆不理。这下,陈某更觉得自己不被老婆重视,又对老婆说,“我要进去(进派出所)了。”说完,直接拨打110报警称自己殴打老婆……

  目前,陈某真的“如愿以偿”,进去了——因谎报警情,陈某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