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夏日来临厦门木棉絮飘扬 过敏体质市民注意远离

2019-06-08 14:35:16  来源:厦门网
  

夏日来临厦门木棉絮飘扬 过敏体质市民注意远离

  七星路

  公交车站靠近筼筜湖一侧,木棉树上结着果实。

夏日来临厦门木棉絮飘扬 过敏体质市民注意远离

  莲前东路

  东芳山庄BRT站附近,木棉絮果实外壳及木棉絮飘落在草地上。

  厦门日报讯(记者 罗子泓 通讯员 李琪彬 图/厦门日报记者 罗子泓 张江毅)树上“长”棉絮啦!夏日来临,木棉树枝头的果实日渐成熟。偶尔有风拂过,果实裂开外壳,“藏身”其中的木棉絮便会在空中起舞,给街景绿化带来白色的点缀。但也有市民反映,木棉絮的飞扬,还给生活造成了困扰。

  现场 飘絮时需关窗部分市民过敏了

  思明东路靠近名汇广场一侧,种着六七棵木棉树。起风时,树上小小的棉团被吹向空中,而后,落在树干、人行道上,甚至钻进沿街店铺里。树下,一辆轿车的引擎盖和挡风玻璃上,聚集着大大小小十几团木棉絮,凑近看,还能观察到一些夹杂在白色絮状物上的黑色木棉籽,约有西瓜籽那么大。

  “我们会把面向木棉树一侧的窗户关起来。”附近居民肖先生说,木棉絮既轻又小,风一吹,很容易飘进家中。当然,它们的“行动范围”并非只有树下,有时,更会飘到中华派出所、思明电影院等远一些的地方。还好,近期频繁的降雨减轻了木棉絮飘飞的程度;否则,晴天时的它们,会更加“随心所欲”。

  在此当保安的李师傅,已看过七八年飘絮。由于经常需要在树下引导车辆通行,难免碰到絮状物,他的腿上有些过敏的红点。“还好有眼镜做保护,不然,毛毛的东西飘进眼睛里,会更难受!”李师傅告诉记者,飘絮已持续了半个月左右,估计得到六月中旬才会完全结束。

  古城西路、莲前东路等地,同样种植着高大的木棉树——树枝上,仍有不少未开裂、形似瓜类的果实;树荫下、草地上多了一些雪白的点缀,木棉树周边的小型植物上,也能看到不少木棉絮的身影。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