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名考生找不到准考证 民警四处寻找热心帮忙解决

2019-06-08 07:51: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林春长
  

两名考生找不到准考证  民警四处寻找热心帮忙解决

民警帮忙,赶在开考前4分钟将考生送到考点。

  福州新闻网6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林春长 通讯员 庄巧斌 仓前综 文/摄)昨日上午开考前三四十分钟,两名考生发现找不到准考证,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还好有民警帮忙,他们准时参加了考试。

  昨日8时30分,还有半小时就要开考了。在福州七中考点外,女生小肖向执勤民警缪平梁求助,因为她的准考证和身份证不见了。小肖说,前晚她特意将证件收拾到一起,昨日上午到考点时,发现证件不见了。

  缪警官怀疑小肖将证件遗忘在家里,随即与她的母亲取得联系。还好她家在新店镇赤桥路附近,距离考点不远,很快她的母亲送来了证件。但打开一看,它竟然是小肖3年前的中考准考证,大家都傻眼了。

  见此情况,缪警官决定骑警用摩托车送小肖回家找证件,可是找来找去没有结果,只找到了她的社保卡。缪警官灵机一动,联系学校灵活核对考生信息,用社保卡证明小肖的身份,先参加上午的考试,下午开考前补办证件。

  昨日上午开考前,缪警官将小肖送回考点,顺利参加考试。

  就在缪警官准备为小肖补办证件时,一名保安将小肖的准考证和身份证送到了考点。原来,这名保安在考点周边巡逻时捡到了证件,估计是小肖掏东西时,证件不慎掉了出来。随后,经老师之手,这些证件交给了小肖。

  无独有偶,昨日上午8时20分许,仓前派出所民警在福州高级中学考点前疏导交通,发现一名考生正抓耳挠腮,显得很焦急。民警询问得知,这名考生没带准考证,无法入场考试。

  此时距离开考只剩40分钟,民警考虑到该考生小郑家住台江,且多条道路已交通管制,就叫小郑联系家人,让其家人拿着准考证往考点赶,同时,民警骑车载着小郑往家里赶,与其家长在中途会合。

  昨日上午8时45分,小郑顺利拿到准考证,并在开考前4分钟进入考场。

两名考生找不到准考证  民警四处寻找热心帮忙解决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