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护航民企健康发展

福州中院助亚通公司获新生

2019-06-08 06:59: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福州新闻网6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日前,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回访位于福清市镜洋镇的福建亚通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只见生产车间内,设备正忙碌运转,各式各样的管材和管件不断被生产出来。成品仓内,工人们忙着将货物装车发走。

  这家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已有25年历史,专业从事塑料管道产品研究和制造。近年来,这家民营企业因投资不善、业绩下滑,市场占有率不断萎缩,曾一度陷入资不抵债的困境。

  去年2月,福州中院裁定受理了亚通公司的重整申请,确认债权247笔,超过12亿元,由此拉开亚通“重生”的序幕,而没有直接让其走破产清偿的道路。

  在进入重整程序后的2018年2月至2019年1月,公司销量同比增长了30%,累计年销售额约3.8亿元;今年重整计划批准后,第一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29.03%,3月当月销售额突破了4000万元,创5年来的单月新高。

  “这次重组使企业焕发了新生。”公司副总经理陈宏坤说,随着公司销量的增长,公司再聘工人67名,新增20%的就业岗位,极大增强了经销商、供货商及员工对企业的信心。

  记者了解到,“福建亚通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已入选《全省法院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民企发展典型案例》。该案例为具有营运价值的民营企业如何综合运用重整及和解手段进行挽救、优化资源配置、促进企业再生,提供了可复制范本。

  这是我市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护航民企健康发展的一个缩影。2018年福州中院受理商事案件2344件,同比增长17.73%;2019年1月~4月受理商事案件1064件,同比增长36.03%。5月24日,在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中院发布了《福州法院2018年度商事审判十大案例》。本次发布的典型案例与营商环境评价中的“执行合同时间、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办理破产案件”紧密契合。

  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赵彦邦介绍,下一阶段,福州法院将从提升高效商事司法审判工作、促进商事审判品牌建设、融合多元商事司法保护效应、营造优质司法服务环境等方面入手,进一步与相关监管部门、行业协会、市场主体等齐心协力,携手共建诚实守信、健康有序的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