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特朗普接受美媒采访 指责德国对北约“贡献不足”

2019-06-07 22:5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德国对北约“贡献不足”。他还表示,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是他最大的粉丝。

  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Fox News)采访时赞赏与北约成员国的关系。他还指出,北约预算在他担任总统期间急剧增加。

特朗普接受美媒采访 指责德国对北约“贡献不足”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特朗普称:“如果看一下过去15年北约预算资金收入,你会看到急剧下降的情况。现在(收入)已急剧增加。斯托尔滕贝格秘书长可能是特朗普最大的粉丝……日前他发表了演讲。他说,没有唐纳德∙特朗普很可能就没有北约。”

  他强调,其他国家已经向北约预算拨款超过1000亿美元。

  特朗普还指出德国的贡献不足。他说:“德国的支付仅占1%,他们应该付出更多。你们想想,总共才1%。结果是我们在保护德国,而他们在利用我们。昨天我会见了默克尔,我对她很有好感。我们的关系非常好。人们以为我们的关系不好,但不是那样。”

  此前,北约国家承诺将国防开支增加到占GDP的2%。美国在北约预算中承担的份额最大,为此特朗普多次批评盟友。

【责任编辑:林少斌】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