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装修工盗走17瓶名酒 警方5小时内抓获2名嫌疑人

2019-06-07 10:31:07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程午鹏
  

装修工盗走17瓶名酒 警方5小时内抓获2名嫌疑人

嫌疑人蓝某雄被民警抓获。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 文/图 记者 程午鹏 通讯员 思公政)装修工人挑选商场即将关门时作案,两次盗走商场内餐厅17瓶名酒。昨日,思明警方通报这起案件,思明刑侦大队和中华派出所接到报警后,5小时内抓获2名嫌疑人,追回被盗名酒。

  餐厅冰柜加锁名酒仍然被盗

  今年5月,中华城一餐厅开始装修,其间,餐厅负责人发现冰柜里的名酒少了一些,但不确定是否被盗,于是先内部自查,还特地给冰柜加了锁。6月4日下午4点多,上锁的冰柜门轴被人撬断,名酒又少了一些,餐厅负责人确定名酒被盗,于是报了警。经统计,被盗名酒有17瓶,包括飞天茅台、轩尼诗XO、格兰威迪等品牌,总共损失约5万元。

  中华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与思明刑侦大队联合展开调查。民警调阅商场监控录像,发现一名可疑男子——6月3日晚上9时37分,一名背双肩包的男子来到该餐厅后门处,走后门进入餐厅内;10分钟后,该男子出来时,双肩包明显鼓了起来,手上还提着一个塑料袋。

  窃贼原是装修工名酒被追回

  经警方调查,该男子名叫蓝某雄,31岁,上杭人,暂住湖里区江头后埔社,曾在该餐厅做过水电装修。晚上7时许,民警在蓝某雄暂住处将其抓获,并缴获被盗的4瓶名酒。晚上9点多,民警又找到金尚路一家烟酒店,抓获涉嫌销赃的老板刘某亮,追回被盗的另外13瓶名酒。

  距离报警不过5个小时,警方迅速侦破这起案件,抓获了两名嫌疑人,追回了被盗的17瓶名酒。

  根据蓝某雄供述,在餐厅做水电装修时,他已注意到餐厅里最值钱的是冰柜里的这些名酒,而且餐厅后门几乎不上锁,但他并未着急下手。

  据民警介绍,蓝某雄还观察到两个细节:装修工人晚上7点多就结束工作离开,餐厅里无人值守,一直到商场晚上10点关门,有约3小时的“空窗期”;商场顾客一般在9点半之后逐渐离开,不会有人注意到他。

  5月31日和6月3日,蓝某雄分两次来到商场,等到晚上9点半餐厅内无人时,走后门入内,将名酒装进背包和塑料袋,装作普通顾客离开商场。

  经调查,蓝某雄将盗来的部分名酒低价卖给开烟酒店的刘某亮,共获利1万多元。目前,蓝某雄和刘某亮均被刑拘,警方正对案件进一步调查中。

  【提醒】

  思明刑侦大队民警介绍说,夏季侵财类案件易多发,广大商家应注意做好技防措施,为店内安装可远程查看的监控设施,以及自动报警装置,给门窗加上防盗系数较高的锁,防止各类盗窃案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林少斌】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