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大黑马!本土业余队杀入职业组三项决赛

2019-06-07 09:43: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张旭阳

​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大黑马!本土业余队杀入职业组三项决赛

上街浦口队在200米比赛中。

  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文 张旭阳/摄

  奇迹诞生了!昨日,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多组别多项目比赛中,最大的黑马无疑是来自本土的福州上街浦口队。首次参加职业男子组的该队杀入今日进行的100米、200米、500米决赛。这是一群业余时间划龙舟的爱好者,为什么能打败职业龙舟队?

  “成绩非常满意,觉得不可思议”

  昨日下午,当最后一个比赛项目职业男子组500米半决赛结束后,顺利撞线的福州上街浦口队的队员们用尽全力呐喊,因为他们创造了自己的历史!在昨日进行的职业男子组100米、200米、500米比赛中,他们均“杀”入今日进行的决赛。

  据介绍,进入职业组决赛的大多数队伍汇集了全国各地优秀划手,而福州上街浦口的绝大部分队员是浦口及附近村的龙舟爱好者。他们平时都有各自工作,业余时间才划龙舟。

  “我们对这个成绩非常满意,觉得不可思议!队员不敢相信这个成绩是自己划出来的!”浦口村领队林志告诉记者,浦口队总共才20多人,他们原本计划参加传统龙舟(36人龙舟)邀请赛,因为缺兵少将转而参加职业男子组(22人龙舟)比赛,没想到成了大黑马。

  队员很能吃苦 教练教导有方

  今年4月,浦口队开始备战本次比赛,聘请了获得龙舟比赛全国冠军和世界冠军的划手刘卫卫担任教练。由于队员们平时都有各自工作,集体训练只能安排在早上、傍晚以及周末时间。

  刘卫卫告诉记者,集训的时间头尾加起来只有40多天,他结合队员们的情况进行陆地和水上训练。由于队员积极性很高,很团结,很能吃苦,一段时间后他就感觉到队员有质的飞跃,集体进步很快。

  “最终决定参加职业男子组比赛,是我们队员一起商量的结果,以前没尝试过职业组比赛,想尝试一下,看看自己有几斤几两。”林志说,赛前该队觉得能闯入一个项目的决赛就非常棒了,没想到三个项目都闯入决赛了。

  林志说,该队前几年参加传统龙舟赛每年都花费大几十万元,今年投入最少,才花了十几万元,成绩反而最好。主要是大家齐心协力,努力付出,教练教导有方。

  昨日比赛结束后,队员们迅速从激动状态恢复平静,因为他们要准备今天进行的决赛了。

  “消息传回村里,大家都很高兴,村民会组队到决赛现场为大家加油!”林志说。

​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大黑马!本土业余队杀入职业组三项决赛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