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至5月福建省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完成2526亿元

2019-06-06 21:42:12  来源:福建日报
  

  东南网6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 戴艳梅)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1至5月,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完成2526.38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436.3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和2.6%,分别较1-4月回落2.3和2.7个百分点。其中, 5月份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完成477.95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59.40亿元,同比分别下降3.8%和8%,是继3月份两项收入减收后再次下降。

  财政收入增幅回落,主要是受降低增值税税率政策效应显现以及当月非税收入减收影响。5月份,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完成477.95亿元,同比下降3.8%,其中, 税收收入完成420.00亿元,同比下降2.3%;非税收入完成57.95亿元,同比下降13.4%。 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59.40亿元,同比下降8%。

  随着各项减税政策得到不折不扣落实,涉及税种的增幅回落明显。受落实降低增值税税率等减税政策以及消化提前开票错期因素的影响,5月份,增值税同比下降23.6%,较1-4月回落38.3个百分点。落实个人所得税提高工资薪金扣除标准和专项扣除政策,5月份个人所得税同比下降15.4%,降幅较1-4月扩大2.3个百分点。实施减半征收地方六税两费政策,5月份地方六税增幅由正转负,同比下降16.4%,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合计下降16%,较1-4月回落24.4个百分点。

  制造业税收增幅大幅回落。据税务部门税收月快报统计,5月份制造业税收下降17.5%,较去年5月回落47.5个百分点,回落幅度高于税收收入31个百分点。31个主要行业中,有超七成行业税收减收,比1-4月增加48.4个百分点。其中,纺织服装服饰业、皮革毛皮羽毛及制品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汽车制造业税收减收均超3亿元,合计拉低当月制造业税收收入增幅14.6个百分点。

  据悉,由于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落地,今年以来财政收支平衡面临较大压力,各级财政部门积极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加力提效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积极应对减税降费带来的财政收入减收影响,通过从严压减一般性支出、盘活存量资金资产等方式,集中财力支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1至5月,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2149.54亿元,同比增长9.4%。其中,民生相关支出保持较高的支出强度,累计增长11.7%,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为79.8%,较上年同期提高1.7个百分点。与GDP核算相关的八项支出增长9.1%。其中,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增幅均在10%以上,增支均在20亿元以上;全力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扶贫支出、节能环保支出分别增长62.7%和42.4%。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