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接警员成功阻止女子轻生 长乐上演现实版《保持通话》

2019-06-06 08:13: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接警员成功阻止女子轻生 长乐上演现实版《保持通话》

  接警员陈枫在接听报警电话。

  福州新闻网6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孙星峰文/摄) 电影《保持通话》,紧张的剧情让很多人印象深刻。而日前,在长乐,也上演了一部现实版的《保持通话》。在21分钟的通话时间里,110接警员陈枫不断开导安抚一名素未谋面的女子,成功阻止其自杀。

  5月31日13时,长乐区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一通不同寻常的电话。一名女子情绪崩溃,一直哭泣,称想自杀。接警员陈枫意识到这是一起有可能酿成意外事件的警情。

  “生活没有过不了的坎,先冷静听姐姐说……”陈枫通过与其详谈,耐心开导,想从该名女子口中获取其他有用信息。但是,对方始终不愿意透露身份信息和所在地址,只是不停表示其在寻找一种自杀方法……

  “我既然接到你的电话,就有责任来帮助你。”陈枫开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10多分钟的耐心开导,报警人情绪渐渐舒缓,对陈枫产生信任。但报警人还是称,不要让民警去找她,其不想公开处理这个事情。

  放心不下的陈枫不断旁敲侧击,得知了报警人所在的大致位置。陈枫一面继续与报警人周旋,一面用自己的手机与城关派出所联系。城关派出所民警陈兴建立即出警寻找,但未能发现报警人踪影。

  13时19分,接警员陈枫与报警人仍然保持通话。此时,报警人已完全信任陈枫,陈枫试图让报警人说出其所在的具体位置,但报警人描述的地址仍然很模糊。在陈枫的努力下,在通话时长21分钟时,报警人同意在长乐区某教堂门口与陈枫见面。

  陈枫在向指挥中心值班领导报告后,驾驶自己的私家车“赴约”。13时50分,陈枫与民警陈兴建在某教堂门口与报警人见面。通过陈枫和陈兴建一个多小时的劝导,该女子表示自己不会再做出过激举动。

  据了解,陈枫是长乐人,在110接警员岗位已经工作10年,她责任心强,经验丰富,领导及同事都对她称赞有加。

【责任编辑:陈然】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