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缺位 “红色物业”破解难题

2019-06-06 08:01: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新闻网6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昨日上午,晋安区新店镇开展“协同共治我参与”主题活动,新店社区富和物业管理公司支部委员会在金城福园小区正式揭牌。新店镇通过发挥“红色物业”和党建引领作用,建立协同共治的社区治理体系,破解老旧小区“物管缺位”难题,推动垃圾分类在老旧小区落实。

  在揭牌仪式上,新店社区党总支党员代表宣读“协同共治”倡议书。据新店社区党总支书记吴林徽介绍,新店社区有福日新城、黄金山村、金城福园3个超过20年的老旧小区,由于物业费缴交率低,多个物业公司相继退出,小区内垃圾随意丢弃,停车无序,盗窃案高发,污水管网爆裂,几乎陷入瘫痪。2014年3月,由新店社区党组织领办的公益性物业管理公司——富和物业正式成立。

  据吴林徽介绍,由社区党支部挂帅,这也是富和物业的一大亮点。其中,社区居委会主任担任物业公司法人,社区党支部书记兼任物业公司党支部书记,此外,物业公司48名员工全部为社区居民。“在物业公司成立党支部,将搭建起党员和居民的活动阵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构建‘协同共治’的治理体系。”吴林徽表示。

  当天上午,新店社区还为垃圾分类“三员”(宣传推广员、巡查监督员、献策辅助员)代表颁发聘书。目前,新店社区通过3支党员志愿者队伍,积极上门宣传、巡查、监督,让垃圾分类在老旧小区全面铺开。下一步,晋安区将积极尝试在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单位型管理的小区和回迁安置的小区等推进“红色物业”,为居民营造更加优美、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钟培培】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