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菜赴南京 “佛跳墙”圈粉

2019-06-06 08:00: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邹家骅
  

闽菜赴南京 “佛跳墙”圈粉

  几位南京市民准备品尝“佛跳墙”。

  福州新闻网6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文 邹家骅/摄)日前,几位一袭红衣、手持福建名菜“佛跳墙”瓷罐的匠人,游走在南京的大街小巷,开启了一场“佛跳墙”南京“闪拍”活动。

  近日,为了更好地保护、传承和发展闽菜文化,推动闽菜“走出去”,福建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福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联合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南京市餐饮商会举办一系列闽菜交流分享活动。

  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于学荣表示,闽菜和苏菜都是八大菜系之一,而“佛跳墙”作为闽菜一绝更是闻名遐迩,通过此次交流分享活动搭起了福建与江苏、福州与南京餐饮文化的桥梁,也极大推动了两地民间文化的交流。

  此外,6月3日至5日,闽苏两地餐饮行业协会共同举办了为期三天的佛跳墙美食文化节,不仅有元老级闽菜大师现场展示“佛跳墙”制作绝技,还有大厨们在美食节期间为市民们提供免费福州小吃,累计吸引了近四百名南京市民前来品尝。

【责任编辑:钟培培】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