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动车上高架桥 晋安交警1小时查处10起

2019-06-06 07:32: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电动车上高架桥 晋安交警1小时查处10起

  交警处罚违法上高架桥的骑手。

  福州新闻网6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榕交警)昨日上午,在连江中路连潘高架桥路段,晋安交警1个小时内查处10起电动自行车闯高架桥违法行为。

  9时37分,3辆电动车一起闯上连潘高架桥。3名骑手发现交警后,竟然掉头在高架桥逆行,试图逃避处罚,最终还是被交警拦下处罚。

  一名年轻人骑着一辆燃油助力车在连潘高架桥行驶,后座上还坐着两名成年人。交警拦下后发现,这辆车未悬挂号牌,骑手也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证。骑手被交警罚款2000元,同时因无证驾驶将面临15日以下拘留。

  部门谈规范管理

  严查商家售卖超标电动车

  4月15日,新修订的电动自行车行业标准正式实施。根据新国标,电动自行车须具有脚踏骑行能力、最高设计车速不超过25公里/小时、整车重量(含电池)不超过55公斤、电机功率不超过400瓦、蓄电池电压不超过48伏。

  新国标实行后,《福州市合格电动自行车产品目录》已更新并废止旧国标车型,未获得CCC认证和未列入《福州市合格电动自行车产品目录》的电动自行车不得对外销售。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市场专项整治,重点查处生产经营无3C认证、超标、目录外电动自行车,未建立进销货台账,经营性改装电动自行车等违法行为;加强对市面流通的目录内产品的质量抽查,并严格对待问题产品的处理,确保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合格。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如果购买了超标电动自行车,有权退货或更换,同时可拨打12315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电动车上高架桥 晋安交警1小时查处10起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