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端午节高速不免费 这份福建出行指南请收下

2019-06-05 09:07:59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6月4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 通讯员 刘君华)端午假期将于6月7日开启,省交警总队今日发布出行提示:端午假期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车流高峰将可能出现在6月6日17时至20时,6月7日9时至12时以及6月9日17时至20时。建议车主将出行时间提前或延后,避开常发拥堵时段和区域。

  据省气象局预报,今年端午期间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南平、三明、龙岩、宁德、福州地区部分有大到暴雨。福建公安交警提示:请关注天气变化,尽量避免雾、雨、雷电等低能见度气象条件时出行。雨天道路湿滑,车辆容易出现打滑、制动跑偏等现象,开车时注意观察路况,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减速慢行。

  交警部门提示:

  福州

  1.福州高速山区路段长,弯道、隧道、长下坡路段多,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谨慎驾驶,进入隧道前开启大灯,减速行驶。

  2.假日期间通往永泰、桂湖等景点路段车流较大,可能行驶缓慢。如遇雨雾等恶劣天气能见度差时,请开启雾灯、示宽灯,保持安全车距,或直接驶离高速公路。

  厦门

  1.假日期间翔安、厦门、杏林收费站车流量较大易拥堵。交警提示:如从泉州往厦门方向走同安收费站可能更顺畅;从龙岩、漳州、广东往厦门方向可选择走海沧收费站或厦漳大桥。

  2.驾驶人行经厦门、海沧收费站出口匝道时,应注意观看交通标志与地面文字标识提示,提前梯次变道,避免错过转换匝道。一旦错过匝道,请继续往前行驶,严禁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变道、停车、逆行或倒车。

  漳州

  厦蓉高速海沧枢纽至玉兰枢纽路段,包含天成山隧道、陈巷枢纽等,福诏高速芗城天宝至平和小溪路段,包含靖城枢纽、公山尾隧道、高梨山隧道等,为事故多发易发路段。交警提示:在枢纽路段应注意辨识道路指示牌,切勿突然减速或停车查看。

  泉州

  1.泉南高速观音山隧道路段在节假日期间最高车流量可达90辆次/分钟,沈海高速水头路段最高可达120辆次/分钟,请驾驶员尽量选择错峰出行,避开车流高峰。

  2.沙厦高速为双向四车道,应急车道较为狭窄,特别是德化连接线路段,通行能力有限,易发拥堵,请错峰出行;安溪路段隧道群多,请谨慎驾驶。

  三明

  1.福银高速将乐段隧道长、数量多,请驾驶人进隧道前打开车灯,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切忌随意变道。

  2.中重型载货车辆途经泉南高速泉州往永安方向A道西洋长下坡路段时,请控制车速,严禁空挡行驶。

  莆田

  莆田仙游城区匝道扩宽工程施工,交警提示:切勿强行超车,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

  南平

  南平高速公路桥梁、隧道、弯道多,驾车时严禁手持接打手机、收发短信、玩微信等,避免与同车人嬉笑打闹分散注意力。

  龙岩

  1.龙岩古田及适中四车道路段,既有四车道路面又有分离式双线四车道路面,在同向分离点,左右车道均通往同一方向,不得在此路段突然减速、变道,更不能停车、倒车。

  2.端午期间从龙岩东肖站至高动漫城往后田3公里上高速可避开大车流。交警建议:出行前,可致电12122或者使用高德地图查询,错时出行,避开车流高峰,避免拥堵!

  宁德

  宁德高速公路辖区隧道多,部分隧道内设变道抓拍,车辆进入隧道时须提前减速、开启大灯,在隧道内保持安全车距,不得随意变更车道。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